現在位置:首頁 / 心得感想 / 有感而發 / 你今天被「看貓無點」了嗎?
主題:你今天被「看貓無點」了嗎?
時間:2009-03-07 20:16:35
修改 3 次,瀏覽1281 次

「看貓無點」是一句台語的諺語,語意是不要看不起人的意思,筆者最近常講這句話,筆者覺得這句話講出口的時候,非常的有Power且非常的貼切。有些人在講話的時候,經常語帶輕視而不自知,你是這樣的人嗎?你知道你的講話會讓人不舒服嗎?說真的,如果知道還講,應該就是故意了吧!如果你是被看輕的人,你會選擇反擊嗎?還是你會選擇沉默,讓一切過去慢慢忘記∼

正所謂「行行出狀元」、「隔行如隔山」,在學術的領域更是如此,每個人的領域不同,可是學術的養成卻是大同小異,當你自己專於某一個領域的同時,你也認同其他領域的存在嗎?還是你只是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,忘記了這個世界是如此廣闊,忘記了學門的多元,該是清醒的時候了,別再讓別人將自己當成免費的資源,別再讓別人忽視你的領域。

如果你會尊重別人也就不會忘記尊重自己,好朋友會慢慢變多的。